株洲网数码频道 > 亚马逊发布“2017黑五购物季风向标” > 正文

亚马逊发布“2017黑五购物季风向标”

2017-11-14 作者:互联网 出处: 新华网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亚马逊全球开店首次发布中国卖家“2017黑五购物季风向标”。 这些指标显示,中国卖家以创新驱动产品升级并带动业绩增长;无线产品、家居用品、服装服饰等品类成为中国卖家在“黑色星期五”购物季期间的热销品类;欧洲日本站点销售增势明显。

  “2017黑五购物季风向标”是以2014-2016年中国卖家在亚马逊全球各大站点黑五期间的销售数据为依据,从销售业绩、热销品类、站点增长趋势多个角度,分析了中国卖家在黑五期间的增长趋势和成功经验,为中国卖家决胜旺季、抢占未来销售制高点提供了参考与借鉴。

  风向标一:创新驱动业绩增长 创新型产品受热捧

  亚马逊数据显示,亚马逊全球站点的消费者对中国卖家创新及高品质产品的需求呈快速增长趋势,并在黑五购物季呈爆发式增长。越来越多的中国卖家洞察海外消费趋势,并不断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对产品进行优化创新,从而在海外市场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另一方面,亚马逊提供的创新技术为具有研发能力的中国卖家提供战略发力点,驱动业绩增长。目前,支持亚马逊 Alexa智能语音服务的智能家居产品越来越受到全球消费者的青睐。仅在2016年,支持Alexa智能语音服务的设备销量即达数百万台。

  风向标二:无线、家居、服装服饰、电脑及配件、电子产品成为中国卖家在黑五的五大优势品类 销售额持续提升

  亚马逊数据显示,2016年黑五期间,中国卖家五大优势热销品类,包括无线产品、家居用品、服装服饰、电脑及配件、电子产品的销售额持续提升,彰显中国卖家在这些品类中的强势竞争力。与此同时,海外消费者对于家居用品、玩具与电子产品等适合节日期间“礼”尚往来的产品的购买偏好相对提升。

  据Retaial研究中心发布的RetailMeNot显示,购物季期间(11月中旬至12月末),无论在美国还是欧洲,礼品消费在包括礼品、餐饮、旅行、装饰的家庭总消费中的占比均超过50% 。

  此外,黑五期间,不同站点对不同品类产品的消费偏好存在差异。美国消费者对服装服饰、汽车和家居用品、户外用品、工具类产品的购买偏好有所提升;欧洲消费者则更倾向于买服装服饰、日用消费品、电脑及配件产品、无线产品、家居用品和运动产品;而日本消费者则对服装服饰、日用消费品、无线产品、电脑及配件、运动产品和玩具的需求增加。

  风向标三:美国站点发展稳定 欧洲日本站点逐步发力 销售额占比稳步增加

  根据亚马逊数据统计,2016年黑五期间,中国卖家在亚马逊美国站点的销售额稳定增长。与此同时,中国卖家产品对全球其他国家消费者的吸引力也在日益提升,在2014-2016年黑五期间,欧洲与日本站点消费者购买中国卖家产品的消费额在全球站点的占比逐年上升。以沐家家居为例,2016年黑五期间,其亚马逊德国站点的销售额占比由2015年的6%提升至2016年的13%。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