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数码频道 > 微软申请寻找笔记本专利 > 正文

微软申请寻找笔记本专利

2017-06-26 作者:熊嫒 出处: 天极网 责编:孙彬又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据外媒Neowin报道,近日微软提交了一项类似于“寻找手机”的笔记本防丢失专利,同样也是通过“紧急呼叫”技术来锁定笔记本设备,从而让笔记本设备与手机一样可以实时监控。

  微软专利显示,笔记本将与手机一样采用“紧急呼叫”技术,即允许用户在没有SIM卡(蜂窝连接关闭或SIM被移除)的情况下,也能对特定号码进行紧急电话呼叫,从而允许传输信号以禁用该设备,作为一项保护措施。

  微软申请寻找笔记本专利:实时控制/紧急呼叫

  微软申请寻找笔记本专利:实时控制/紧急呼叫

  微软专利描述,“该专利实例涉及蜂窝网络,以便于让被怀疑丢失或被盗的设备的禁用。因此,即使该设备不能跟正常情况一样使用蜂窝网络,但禁用通信仍然允许通过蜂窝网络进行,设备也可以通过蜂窝网络来接收禁用命令,并且也通过蜂窝网络确认对禁用服务的禁用命令处理。

  这个功能的实现让笔记本更加地方便和安全,是笔记本丢失之后的最后保障。”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